close

最成功的電玩改編的電影系列 惡靈古堡IV
即將推出最新一集,陰陽界

它最受歡迎的原因是什麼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每一集我卻都會想看
這次它又融入了3D立體電影的效果
讓它又多了一個號召力

所以在談這部電影的內容之前,
想先提一下這部電影的3D部分
這兩年,由阿凡達帶動了3D電影的市場
讓許多電影都用3D這個點來吸引觀眾
目前為止,它的成功率還算不錯

但當越來越多部電影都走3D的時候
也漸漸會出現一個厭倦期
特別是一些沒必要的電影
也掛個3D的封號
只是為了多賣幾張電影票
多賺幾百塊錢而已
而且大多數的3D電影
除了動畫片以外
都是在後期才轉成3D
所以它們的3D效果普遍都很差
也經常被許多影評干譙

當我得知惡靈古堡IV是用卡麥隆的3D團隊來拍攝時
我其實就有點心動
特別是看了一段8分鐘的3D片段
更加的被吸引住了
雖然我知道它應該不會是部奧斯卡級的片子
但光是去欣賞它的3D就足夠票價了

看完之後,我必須稱讚它的製作團隊真的很強
而且3D效果也真的很棒
也不像早期的3D電影
就只是玩些招數讓東西似乎跑到你眼前而已
它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很有層次
除了阿凡達以外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最適合走3D的路線了
因為他本身就是3D電玩改編的

除此之外,我覺得其他部分都很糟
這部電影的故事完全沒意義
沒有邏輯,沒有高潮
因為我並不覺得女主角的生命受到威脅
前三集把她塑造成一個女超人
雖然第四集一開始就讓她恢復成凡人
但她在後續故事裡的每個情節都還像超人般
刀槍不入,身手不凡
而且惡靈古堡最大的缺點
一直都是它的大壞蛋
都不怎麼樣
所以他被女主角幹掉
其實是遲早的事

而且它的結局~~
當然我知道只要第四集賣得好
第五集是難免的
但這部的結局~~
很沒誠意
就像整部電影的每一個環節
以及電影裡的每一個角色
都沒什麼必要性
故事裡的一些迷樣的話題
也不了了之
像那對兄妹的關係~~
那些直升機到底是哪來的~~
這些壞蛋到底在做什麼~~
若她真的那麼孤單,
為什麼她要殺所有人?

雖然我知道這部不是多經典
但駭客任務是十幾年前的電影了
有必要用它那些技巧嗎?

這部的技術方面真的讓你值得票價
但它的故事會讓你想要100%退費
就看你是用哪個角度來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